旭星娱乐

图片
淮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公告
淮北市检察院:普法宣传进矿区 释法解惑惠民心
时间:2022-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淮北市法宣办于9月23日晚在淮北市杜集区朱庄矿党员说事室开展了“普法夜市”集中宣传活动,开启“普法集市+地摊宣传”新模式。

 

活动现场,淮北市检察院的“摊位”前引得过往群众争相驻足。市检察院检察人员一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等方法向现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一边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

 

“养老诈骗套路深,我把传单拿回家给老人仔细看一看。”矿工张某说道。检察人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揭露养老诈骗的几种常见套路,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法律知识,并指导大家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远离非法集资,谨防养老诈骗,避免自己的财产受损。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在与群众“面对面”的普法中,实现了“心贴心”的美好,通过进一步延伸普法触角,让普法宣传更聚人气,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