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谢谢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时间:2021-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一刑事案件被害人的弟弟单某某将写着“清正廉洁、公正执法”的感谢锦旗送至淮北市检察院,对该院检察官忠诚履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许,对该院为被害人伸张正义的行为表示感谢。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李红军接受了锦旗。 

 

    “这起案件,让我们感受到了公平和正义。”“感谢淮北市人民检察院能够有力地指控犯罪,才使得案件的事实真相大白。”单某某激动地说。 

 

     据悉,该院案件承办人李红军经过严格审查案卷证据,深入细致分析推理,根据案发现场提取的物证、现场勘查笔录、尸检报告、案发现场血迹分布状况、被害人尸体位置、形态等客观证据,结合证人证言、被告人到案后供述等证据综合分析判断,发表公诉意见,认为该案系被告人精心谋划的一场谋杀案,而非被告人所辩称其构成正当防卫。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采纳了该院的公诉意见,判处被告人死缓并限制减刑。一审宣判后,被告人认罪服判,未上诉。 

     一面锦旗,既是一个执法为民的缩影,也是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一种信任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淮北市检察院将更加注重案件细节,忠诚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执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