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下半年淮北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如何做?这场会议划重点
时间:2023-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见效。6月9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年中工作推进会在淮北市杜集区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两级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杜集区院领导班子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办案数据,随后各基层院就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杨萍通过分析研判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半年工作开展作出部署:一要紧抓案件质效,深入推进民事深层次违法监督与案件跟踪问效工作;二要有序开展行政检察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持续服务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善于总结,加大典型案事例的培树力度;四要做好大数据法律监督、案件评查等专项工作,依托专项开拓思路、丰富案源。


听取汇报后,朱振华对下半年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明确问题抓整改,对标对表查摆问题短板,明确下半年工作开展目标方向。二是明确任务抓落实,各院要紧紧围绕旭星娱乐及市院部署的工作重点,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各类专项活动落地见效。三是明确内容抓精品,以求极致的精神,打造独具淮北特色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精品。四是跟踪落实抓质效,全面提升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刚性。

会后,朱振华一行还就基层院建设情况与杜集区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