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淮北检察坚持司法为民 努力做实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0-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0日,瑞雪初霁,正是入冬以来最严寒的一天。行政检察监督案件申请人陈某某为淮北市检察院送来了“真诚为民好公仆,精准监督(抗诉)扬正义”的锦旗,融化了皑皑白雪,温暖了大家的心田。 

 

      陈某某因与濉溪县某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一案,不服法院生效行政裁判,向市检察院提出监督申请。市检察院审查后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向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提请抗诉。随后,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向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为表达对检察机关最真挚的感谢,陈某某与亲友不畏严寒,特意送来锦旗。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提出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理念,要求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2020年是做实行政检察的关键之年。淮北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及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案结事了政和为目标,主动担当新作为,不断加大行政检察办案力度,努力打造行政检察“强化版”。 

      下一步,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将深刻把握行政法律要义和行政执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行政诉讼监督为基石,以化解行政争议为牵引,以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为延伸,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