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喜报】淮北市检察院杨萍、王静再获全省征文三等奖
时间:2023-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主办的“依法能动履职,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全省检察官主题征文活动中,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杨萍与检察官王静撰写的论文《司法不予实质审查案件行政争议化解路径分析》荣获三等奖,并受邀进行论文交流发言。


获奖论文从姚某诉福建省某县民政局撤销婚姻行政登记检察监督案切入,阐述了因超过起诉期限等原因导致司法不予实质审查、但行政行为确有错误的行政争议案件行政机关负有自我纠错义务、审判机关不宜过于主动介入、检察机关应能动作为促进争议化解,并从原则、内容、监督效果保障等角度对此类案件争议化解制度构建提出建议。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下一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培养一批检察理论研究人才,以优质的理论实务研究成果引领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