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生态环境大巡查
时间:2019-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与要求,助力乡村环境整治,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近日,淮北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负责人吴峰携青年干警赴濉溪县四铺镇组织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生态环境大巡查”专项活动。

活动当天,检察干警在四铺镇新庄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临时宣传点,通过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公益诉讼的职能,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干警一一给予耐心、专业、细致的讲解,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

巡查中,干警发现新庄村烈士陵园设施损毁严重,陵园周围堆放有大量固体垃圾,陵园内杂草丛生,枯叶满地,严重影响了英雄烈士的光辉形象。对于存在的上述问题,干警当即召集了村民委员会的负责人,提出口头建议:修缮受损的陵园设施;清理堆放的垃圾、杂草、枯叶;安排专人对陵园定期进行清扫,保持陵园的清洁卫生,维护英烈的形象,还陵园一个庄严、肃穆、洁净的环境。村委会负责人接受了建议,表示将及时认真进行整改。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跟进监督。

此次巡查是淮北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 生态环境大巡查”的第三站。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找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主动服务和融入乡村振兴建设进程,自觉担当时代使命,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